close
今天晚上,我哭了,在这个七夕——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前半个小时的时候,家里又发生了‘内战’。



为的是老爸的家用,起因是妈妈在我和妹妹面前念说爸爸不交家用很久了,结果妹妹今晚就和爸说是要谈谈,然后就提起一些陈年旧事,虽然他们没吵架,可是我心里很难过,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可以商量的事,可是现在爸和妈已经说不上两句话了,因为他们两个一开口5句以内必然吵开,现在的事实是他们两个互相抱怨,两个人对我和妹轮番抱怨,我都不知道他们谁对谁错了,妹妹说了一句话让我幡然醒悟,妹说:吵架的事,一个巴掌拍不响的。


对啊!一个巴掌拍不响,可惜爸妈这么多年来谁也不让谁,唉!结果只是害了我和妹妹,其实我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他们都这样,原因只是妈妈不喜欢爸爸,他们的婚姻在妈妈看来只是一个交易,当初妈妈找工作时的一个交易,事实是怎样我真的不得而知,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才清楚,而爸爸怪的是妈妈没有尽到为人妻的责任,这个我也知道,因为妈妈嫌爸爸晚上打呼就把爸爸赶出了房门,也就是说在我和妹妹18岁以后,他们就没有同房过,这就是我记忆中的爸妈——没有感情,为了一双女儿而勉强在一起了20多年的夫妻。我在18岁的时候曾经对他们说过:你们离婚吧!当时他们刚吵完架,我实在忍无可忍了,我现在在想,如果当初他们早早就离婚,现在的我们,现在的我就不会这么偏激,也不会早早的就牺牲了自己的幸福,等我有心情的时候,再把我以前的感情事放上来好了,不然我真的怕会忘记,忘记一些我不应该忘记的事,算了,先这样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h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